一錠銀印章EDW8

 首 頁  純銀元寶 純銀餐具 客製產品 開運元寶 元寶典故 銀的知識 我要購買 最新消息

        

 

8  元寶典故

開運元寶 開運元寶      
元寶的用途 玩賞開運(考試、理財、愛情、保飯碗) 贈與子女 情人送禮
三、元寶名稱的由來   餽贈親友 員工禮品
四、元寶的歷史   客戶禮品  
五、元寶名稱的錢幣      

一、開運元寶

一錠銀致富傳奇
  明代萬曆年間《松窗夢語》的作者張瀚,官至「朝中第一官」之稱的吏部尚書。世傳其先祖家道中落,經營酒業又逢水災而更不得志,一日暮夜歸時遇一神人授銀一錠,因以購機織布,獲利後又擴增設備而發跡,自此後家業大饒,富至數萬金。
當時所稱贈銀的神人應該就是財神爺,後人遂視「一錠銀」為發財錢母,開店可祈求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營業員業務員則祈求業績長紅財運亨通。

  元寶原本就帶有貴氣,若到廟裡過爐,又再一次凝聚不少貴氣及靈性,每天撫摸或隨身佩帶可改善氣場,增強財運、考運、愛情等運勢。傳說將元寶贈送給子孫或至親好友受贈者不論是投資經商求財、考試競爭求名、愛情婚姻圓滿,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而大型純銀元寶亦可作為吉祥擺飾物,或是作為傳家寶。

  至於祭祖時想要祈求生意大發市利、農作五穀豐收,則應選用富貴氣場較強大的中錠(十兩)以上的純銀實心元寶,才能名實相符,讓所祈所求皆能如願。若使用假元寶亦無不可,但只能當作是另一種型式的鮮花,不易獲得心中想要達成的效果。

top

 

二、元寶的用途

 

  元寶自古以來即為吉祥物是福、祿、壽、喜的表徵。早期的元寶由於價值高昂而甚少流通,一般均作為收藏之用,或是作為傳家寶。元代鑄造重量五十兩的銀錠當時的元寶用途,主要為方便於庫藏,到了明朝才開始當作貨幣流通於城鄉、市井。現今則將元寶作為吉祥擺飾、玩賞、開運、餽贈親友(升遷、生日、賀新居、慶開張、婚嫁喜慶)、客戶及員工禮品之用,用途說明如下:

(一)、玩賞及開運

1.玩賞收藏:

  「一錠銀」元寶,結合純銀的高尚柔美與精湛的工藝,掌中把玩有沉甸甸的踏實感,令人愛不釋手放置案前,賞心悅目。金價迭創新高,純銀典雅且相對價廉,值得您玩賞珍藏。

2.商店擺飾:

各行業均適用尤其是彩券行更適合擺放在商店收銀機旁之進財吉位招財,可求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3.招財開運:

  元寶特有的貴氣,蘊含著充沛的開運能量,持之可改善氣場,增強財運、考運、愛情等運勢。傳說將元寶贈送給子孫或至親好友,受贈者不論是投資經商、考試競爭、愛情婚姻等,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有業績壓力的營業員、業務員,身懷一錠銀-一定贏,有如財神加持。要利用元寶改善氣場、增強運勢,(各式開運方法詳見元寶開運),並略說如下

(1).元寶招財:元寶象徵發財錢母,有生財旺財、財源滾滾之功效,讓正財豐收、偏財不斷,錢利生生不息。招財方法有隨身佩帶、安放窗台、安放財位等方式,祈求投資理財一定贏。

(2).元寶保飯碗:擔憂工作不保,或是工作順遂要求升遷。運用方法為安放辦公桌內。

(3).元寶考試開運:元寶之「元」字,其意義為:始、第一、為首,又元寶形狀之一錠銀,諧音有「一定贏」之意涵,其特有的富貴氣場,可為升學考試、國家考試、公職考試、求職面試等競爭考試加分,期望魚躍龍門、金榜題名。運用方法有平日加強信心、考試隨身佩帶等方式,祈求競爭考試一定贏。

(4).一錠銀愛情開運:男女感情發展都期望今生一定,非贏不可,其諧音即為「今生一錠,非銀不可」,因此將「一錠銀」視為愛情磐石。運用方法為將自月老廟求得的一條紅線與一錠銀一同放入錦囊中隨身佩帶,祈求愛情、婚姻和諧圓滿一定贏。

top

(二)、贈與子女:

望子成龍」的期許和「一定贏」的祝福,「願力念力願有多大,實踐的力量就有多大,祈求子女升學考試、職場競爭競爭無往而不利。

(三)情人送禮

男女愛情發展,芳心暗許時必定希望今生一錠(定),非銀(贏)不可送給情人潔白柔美的一錠銀,表白今生已定,盡在不言中,何須巧口立誓言?正可謂緣繫一錠銀,情愛兩心知」。另有一層深意,祝福她(他)考試就業一定贏

(四)饋贈親友:

親友升遷、生日、賀新居、婚嫁喜慶以及商店開幕、參加考試、選舉造勢等場合,以「一定贏」的吉祥氣場,表達對至親好友「龍飛九天、一定贏」的祝福。 黃金禮品價格高昂,純銀禮物相形之下顯得較為平價,一錠銀元寶高雅大方是創意送禮優質選

(五)、員工禮品:

昔日關羽身在曹營時,曹操為攏絡關羽,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上馬一錠金,下馬一錠銀,對賢士良將的敬重之情溢於言表。

企業要永續經營,人才是企業最寶貴的資產,選才、育才、用才、留才也是用人的不二法門。現今一般的薪資制度設計而言,「上馬一錠金」就是平日固定的薪資所得;「下馬一錠銀」則可視為特殊的業績、考績獎勵或年節禮品。在公司的各式獎勵中,或是福利委員會的年節禮品,若能以「一錠銀」純銀元寶表達對員工的重視,可讓員工感受到古時「上馬一錠金,下馬一錠銀」留才、愛才的榮寵,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利益。

(六)、客戶禮品:

金融、證券、保險、土地房屋仲介業等從業人員,以一錠銀作為經營人脈之贈禮,隆情高誼,「一定贏」的祝福更貼近客戶的心懷,對於業務推展、業績成長將有莫大的助益。(仲介禮物、售屋小禮品)

 

top

三、元寶名稱的由來

  最早的元寶並非時人熟知的馬蹄形金銀錠,而最初只是指中國古代鑄有「元寶」字樣的錢幣名稱,恐是知者寥寥;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元寶」這個名詞是因為帝王口誤而產生的。
  唐朝實施改革幣制,唐高祖廢止自漢代以來流通的五銖錢,鑄造中間有方孔的二銖錢。專司鑄錢的鑄錢監官員,把設計的二銖錢圖樣呈請高祖聖裁。圖樣的正面,上下左右有「開元通寶」四字,取「開闢新紀元通行寶貨」之意,高祖看了甚是滿意,當即降旨鑄造。下達御旨時,將本應按上下左右順序讀的「開元通寶」,作迴環讀成了「開通元寶」。在封建社會裡,皇帝上承天命,「金口」豈能更改,只能將錯就錯了。

  「元」、「寶」都是吉祥字,元:始、第一、為首、為萬物之本源。寶:如玉、珍珠等珍貴之物。唐初臣屬於是將「元寶」美化註釋為「天地萬物之本之寶」,浩瀚辭海中,從此多了「元寶」這一新名詞,但應用於錢幣制度則待後說。

top

四、元寶的歷史

  說到元寶,很多人會想到影視劇中的形象,事實上真正的元寶並不是中間鼓起的。自漢代開始鑄造的金銀錠,有船形、條形、餅形等幾種,不同形狀的金銀錠有著不同的名稱,船形的一般稱金銀錠,條形的稱金銀鋌,餅形的稱金銀餅,人們習慣上將這三者統稱為金銀錠。

  元寶由黃金或白銀製成,一般以白銀居多,黃金則較少見,因為價值高昂而甚少流通,一般均作為收藏之用,為世人所嚮往追求。在貨幣史上正式將金銀稱做元寶則始於元代,背面鑿以「元寶」二字則是大元之寶的意思,由此產生了「元寶」稱謂,當時曾鑄造重量五十兩的銀錠,整隻的式樣宛若馬蹄,俗稱「馬蹄銀」。當時的元寶用途,主要為方便於庫藏,防杜偷濫之敝,到了明朝才開始當作貨幣流通,逐漸於城鄉、市井也可見到。鑒於一錠五十兩價值太大,交易兌換諸多不便,因此出現了重量十兩的中錠;還有一兩至五兩不等的小錠。但由於其形狀不討喜,為了讓元寶造型美觀、顏色亮麗,因而形成今日元寶的模樣,這便是後人心目中真正的元寶。

top

五、元寶名稱的錢幣

   由於「元寶」兩字均屬好口彩,「安史之亂」的叛臣史思明最早將「元寶」這一名詞作為錢幣使用,他於唐肅宗乾元元年自稱大聖燕王,鑄造「得一元寶」,不久稱帝為大燕皇帝,年號「順天」,鑄「順天元寶」。

  此後,歷朝多位帝王就以朝代或年號後加上「元寶」兩字,合鑄於幣面。如唐代宗的「大歷元寶」、宋朝太宗皇帝的「淳化元寶」、元世祖的「中統元寶」、清德宗的「光緒元寶」等等,這些「元寶」均指錢幣,並非指金銀錠。

  明代則較特殊,錢幣不稱「元寶」,共有十個皇帝鑄過年號錢幣,因避諱名太祖朱元璋之「元」字,明代所有錢幣忌用「元寶」,統稱「通寶」,例如「洪武通寶」、「永樂通寶」等。其中「永樂通寶」還因鄭和下西洋時由船隊帶出國,使得該錢在南中國海及環印度洋周邊國家大量流通。日本室町幕府執政期間,亦引入大量「永樂通寶」錢,取代流通了數百年的宋錢。

 

TOP

 

 

 

一錠銀貴金屬有限公司

EDinWin Precious Metals Ltd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牛埔路410巷4號  查看地圖

E-MaiL:asi@edinwin.com.tw

電話:(03)5301538、 0911-254846

傳真:(03)5388869